iT邦幫忙

DAY 19
7

資訊行銷隨寫系列 第 19

角色扮演與商品行銷的關係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角色扮演是電腦遊戲在銷售上的重頭戲,但電腦遊戲是角色扮演的始祖嗎?
現在每一種電腦遊戲都有一群角色扮演的粉司。
但是這樣的行銷方式的始祖,應該是從電影出現的吧!在我的印象中是從迪士尼的角色開始,再延伸至星際大戰開始的,電影首映會或記者會都會出現角色扮演的人物。

相對的這樣的一股風潮從日本與歐美的動漫畫興起,接著延伸至PC電玩遊戲,這樣的一股扮演風潮,也相對的也帶動主商品的曝光與銷售。這樣的一股風潮從刻意的行銷活動,轉變為一種年輕愛秀的風氣,進而必須要模仿劇情演出方成為專業的角色扮演者。

雖然現行的角色扮演已經發展至出自喜愛該角色的人自行扮演。但是角色扮演,仍是電腦遊戲商品在做宣傳活動時,不可缺的宣傳方式。


上一篇
廣告還是跨族群的溝通管道
下一篇
佈落格使用者介面的人性化之行銷
系列文
資訊行銷隨寫37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